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给人民网网友回信 2024-03-08 12:14      阅读:574


人民网2024年度“我给两会捎句话”建言征集活动正在进行,广大网友积极参与。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通过人民网致信网友,回应群众关切。

2.png

广大网友朋友:

大家好!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很高兴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平台与大家交流互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是我们听取群众声音的重要载体、是网友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网友的每一条留言都包含着信任和期盼,都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大家提出的很多“金点子”、好建议,已经转化为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务实举措。在此,我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龙江发展的广大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黑龙江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节点,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龙江视察,为新时代黑龙江全面振兴擘画蓝图、指引航向、赋予使命、注入动力,领袖的关怀嘱托给予我们无穷力量,全省干部群众发自内心感恩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坚定不移紧跟核心奋斗。过去一年,我们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全省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农业生产抗灾夺丰收、粮食总产高于上年,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冰雪经济、航空航天等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重大引水工程开工建设,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能力作风明显加强,龙江大地展现出一幅幅浓墨重彩的画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承载着广大网友朋友的关心、关注、支持,凝聚着大家的热忱、智慧、力量。

去年入冬以来,“尔滨”火爆“出圈”,龙江冰雪旅游成为现象级顶流,广大游客纷至沓来,感受冰雪旅游独特魅力,感受龙江的真诚热情、开放包容和文化底蕴,“小金豆”“小砂糖橘”“小熊猫”“小辣椒”等亲切昵称展现了南北互动的深厚情谊,憨态可掬的“大雪人”成为哈尔滨的新形象,“黑龙江大有希望、东北振兴指日可待”形成舆论正能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在黑龙江的生动实践,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推动成功申办和圆满举办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巨大效应,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亲临黑龙江视察、亲自推动冰雪经济发展的成就体现,这也与广大网友“刷屏”助力、“冒泡”发声、“点赞”支持密不可分,你们发的每一个朋友圈、每一条视频、每一篇游记,都是对龙江最好的褒奖、最大的鼓励,你们让更多人了解了大美的北疆风光、丰富的“黑土优品”、深厚的历史文化、热情的龙江人民,你们就是龙江发展的同行者、东北振兴的筑梦人。

网友留言是最质朴的民声、最有益的诤言。我们高度重视网上留言办理工作,对网友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记在心间、落到实处。正是大家线上线下坦诚相见、网上网下情谊相连,一批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一项项政策措施不断健全完善。

龙腾龙跃开盛景,龙年龙江谱新篇。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春节假期后,我们连续召开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招商引资大会、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以更大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努力实现新年良好开局。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24届年会签约项目125个、签约额940.36亿元,众多企业家表达加强投资合作的意愿,龙江已经成为干事创业、投资兴业的热土。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建好建强“三基地一屏障一高地”重要使命责任,加快推动可持续全面振兴,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

黑土流金,沃野无垠。龙江大地春潮涌动,一片欣欣向荣,充满生机活力。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网”关心关注龙江,一“网”情深支持助力龙江,我会继续密切关注网友留言,扎实做好办理工作,让网友反映的民生大事说了有人听,听了有人办。目前,哈尔滨正在筹办第九届亚冬会,诚邀广大网友共同见证国际体育盛会,深度体验冰雪激情,携手当好东道主。

衷心祝愿广大网友龙年顺吉、幸福安康!祝人民网越办越好!

6402.png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