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一行访问省科学院 2024-01-26 14:44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处      阅读:2518


1月25日上午,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主席团第一副院长奇日科·谢尔盖·安东诺维奇院士一行访问省科学院。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主持召开科技交流与合作调研座谈会。院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处、科技战略研究处、高技术研究院、石油与化学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谢大纲副院长对奇日科院士一行访问省科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院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奇日科院士对省科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特色学科进行了介绍。双方参会人员就本单位优势技术和突出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奇日科院士表示,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作为黑龙江省科学院的老朋友,对科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与成果十分敬佩与赞赏。感谢省科学院多年来对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开展合作的重视与努力和对国际科学院协会工作的支持与贡献。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尤其在复合新材料、污水处理、机械一体化、精细化工等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能够优化合作机制,探索集政府、科研院所、企业高效结合的合作模式,拓展双方科技合作领域,将双方科研优势发挥到最大。

图片2.png

谢大纲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省时对黑龙江做出了“加快构筑向北开放新高地”的工作指示。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尤其是与俄罗斯、白俄罗斯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既是省科学院的职责与使命,也是我院创新发展的强劲助力。省科学院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在去年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基础上,持续深化双方在数字经济、生物经济、人工智能、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合作,通过深化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层次和合作领域,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相信双方一定能够探寻到最契合的合作领域、最优化的合作机制和最高效的合作方式,整合双方科研优势,将科技合力发挥到最大,助力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图片3.png

此次会面深化了我院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合作关系,双方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与期待,下一步将推动落实合作相关事宜,在协同发展中取得科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