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纪检暨巡察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 2023-10-12 10:20      阅读:16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纪检、巡察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和纪法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10月10日,省科学院机关纪委、巡察办举办全院纪检暨巡察业务工作培训班,围绕纪检、巡察工作开展专题培训。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姜雁龙做首课辅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主持培训班开班式并授课,院机关纪委委员、院属各单位纪委委员及第三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纪检培训1.jpg

姜雁龙同志作了题为《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  推动总书记考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的专题辅导,从“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做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他指出,作为纪检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深切感悟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系统地重温领悟总书记对龙江的殷切期望和特指要求,更加坚定明确总书记对龙江的战略定位。在学习贯彻过程中,要学统揽全局的站位、矢志为民的情怀和科学辩证的思维,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找到推动纪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钥匙”。他要求,省科学院各级纪检、巡察干部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关键点,切实在政治监督中真履职,在清淤排障中打头阵,在正风肃纪中立新功,在激发干劲中担重任,彰显纪检铁军担当新作为。

纪检培训照片.jpg          沙长青同志作了题为《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思考》的专题辅导,结合巡视工作实践经验,从不断深化对政治巡视巡察的认识、自觉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的方针、巡视巡察工作应把握处理好的关系、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一二三四五”、巡视巡察工作应把握处理好的关系、需要注意的四个问题、勇挑巡察政治重担、今年院内巡察的四大具体内容等八个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讲座由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授课内涵丰富、视野宽阔、逻辑严谨,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实践厚度,让学员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胡世明同志作了题为《认识和了解巡视巡察工作 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巡察工作中注意把握的问题》两个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巡察工作的发展、巡察工作流程环节、具体巡察工作中的关键问题等内容,为开展好我院新一轮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训人员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一轮巡察工作特点,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所学所感所悟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