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深化院地合作 共谋创新发展——省科学院与黑河市政府开展座谈交流 2023-10-11 14:30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17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关于“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要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省科学院与黑河市政府积极推动院地交流合作,谋划创新发展路径。

10月8日至9日,黑河市政府一级巡视员陈晓杰,黑河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丽华,副局长姜华一行3人到省科学院调研。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省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未标题-2.jpg

8日座谈交流会上,刘春燕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双方人员,谢大纲介绍了省科学院基本情况,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商讨了签署合作协议具体事项。

陈晓杰介绍了黑河的特色和优势,她指出黑河是向北开放的桥头堡、中俄合作的主力军,在对俄合作方面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政策基础,同时黑河又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生物、矿产等资源丰富,环境优良、文化多元。在开展院地合作方面既有基础条件又有特色优势,愿意深化与省科学院在科技领域的务实合作。

刘春燕表示开展院地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省科学院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应有之义和应尽职责,省科学院与黑河市有各自的优势和强烈的合作意愿,可以优势互补、实现共赢。一是注入科技引擎为黑河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谋划在黑河市建立省科学院产业研究院,逐步推动建设省科学院黑河分院,提升科技对黑河市农业、工业的贡献率,为黑河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科技智慧和力量。二是联合开展有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合作。利用黑河地缘优势和省科学院中俄合作平台优势共同谋划在黑河举办中俄科技合作交流会,吸引国内外科技人才、成果等资源聚集,同时引进俄方先进科技成果,共同打造黑河市对俄科技合作品牌。三是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助力黑河产业发展。积极转化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落地黑河,为黑河市企业提供核心技术成果和技术服务,带动辐射相关企业增加科技创新投入,为黑河相关产业延链补链增添科技动能,为黑河市乃至全省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未标题-1.jpg

9日,在谢大纲副院长的陪同下,陈晓杰一行调研了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和微生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