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 院长刘春燕带队赴黑河市调研 2023-09-25 16:50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2305


黑龙江省科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视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创新,加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等开发平台创新发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构筑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2023年9月22日-23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春燕同志带队赴黑河市政府、黑河自贸区、爱辉区政府调研,商讨院地科技合作、对俄科技交流、共建汉麻产业技术研究院、汉麻产业基地等事宜。

9月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来到了瑷珲镇拉腰子村小园区的汉麻轮作地块,了解汉麻种植、汉麻产业园区建设和纤维加工生产线的建设情况,汉麻产业园区建设已经初现成效。爱辉区区委书记霍德才、区长宋秋田、副区长宋振江及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结束后,在爱辉区政府举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霍德才书记对黑龙江省科学院到访瑷珲区表示欢迎,同时也感谢黑龙江省科学院对爱辉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支持。宋秋田区长详细介绍了瑷珲区的土地资源优势和农业气候条件,为汉麻产业的落地提供了保障。

刘春燕书记对瑷珲区政府为科技成果落地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黑河(瑷珲区)是我国最北对俄自贸区,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功能食品、汉麻产业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更好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9月23日上午,刘春燕书记在黑河市一级巡视员陈晓杰的陪同下,调研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海关口岸等地。期间,会晤了黑河市委书记李锡文和市长赵荣国,双方就黑河市-黑龙江省科学院战略框架协议、中俄科技交流等事宜初步达成共识。黑龙江省科学院将汇聚国际国内科技资源,科技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强我省向北开放新高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国药(黑龙江)医疗产业有限公司、省科学院科技处、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主要领导和麻类作物团队骨干陪同调研。

 7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