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参加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 金秋科普月前沿科技成果展活动 2023-09-18 11:17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阅读:1406


9月17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及前沿科技成果展在黑龙江省科技馆举行,王合升副省长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观展。

2023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活动是由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等有关单位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战略擘画,突出价值引领,引导社会风尚,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立足公众所需,提升科学素质,加强我省科普能力建设,为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作出贡献。

省科学院作为本次活动承办单位之一,聚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力重大成果转移转化,展出的生物经济、数字经济、新材料、新能源及功能食品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在本次展会上广受欢迎。展会现场,王合升副省长在省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科技成果展区,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我院科技成果的情况,并重点了解了“经颅磁康复仪”等成果关键技术、产业效益及目前成果转化工作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的科技研发工作,并鼓励研究人员将成果多渠道转化推广,从康复医院走进社区,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本次活动扩大了科学院科技成果推介渠道,提高了科学院科技影响力。我院积极承担省属科研院所的社会责任,提升创新能力的同时,加强科学普及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科学思想、科学家精神以及最新科技成果,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技术支撑,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能源环境研究院、石油化学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大庆分院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9181058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