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3-09-15 18:55      阅读:1317


9月1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院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春燕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为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院业务练兵得奖单位颁奖。

11微信图片_20230915184230.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自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省科学院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具体要求,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和相互贯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不断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坚定理想、党性自觉和实践办法转化为再创科技新功的强大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好、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积累的宝贵经验,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懂弄通中深化,在知行合一中内化,在学以致用中转化。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把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持续抓好整章建制,用好主题教育期间建立和修订的制度规定,探索通过制度固化成果,善于通过建立一套机制、完善一套制度来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真正发挥政策法规的引领导向作用。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在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强化对外合作交流、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出真招、出新招、出实招, 持续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黑龙江视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以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助力我省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院党组成员,院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专项工作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