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与联合飞机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3-04-22 18:35      供稿单位:智能制造所      阅读:947


4月21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与联合飞机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兴基铂尔曼酒店举行。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出席并致辞,联合飞机集团董事长田刚印做主旨演讲并分享联合飞机十年发展心路历程。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联合飞机集团副总裁赵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科学院对外合作处处长赫大新、智能所及联合飞机集团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联合飞机集团是国内工业级无人直升机行业头部企业,专业从事无人机装备研发、生产和服务的企业集团,被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无人机全产业链研发服务能力,致力于为政府及合作伙伴提供无人机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

刘春燕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我院秉承大科学院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释放龙江振兴最强动力。双方应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共同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依托科学院深耕本地资源优势以及智能制造、航空航天胶黏剂等领域技术优势,共享人才“周转池”,以产研平台联建、成果转化促进上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开展协同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推广,推动优势资源整合和意向项目落地实施,携手打造一流产业,造就一流人才,推动一方发展。

未来双方将本着“协同创新、互惠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深入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务实高效、优势互补和融通创新的产研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充分发挥龙江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助力落户龙江企业迎风远航,奋力谱写创新驱动龙江发展新篇章。

mmexport1682148142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