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11 20:30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924


10日下午,省科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主题教育方案,对全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院党组书记赵梅主持会议,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谢大纲参加会议,院属单位党政负责人、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主题教育政治责任。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必须坚决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把谋划好、组织好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院领导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带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抓好落实。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二要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院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组织机构,抽调院精干力量,统筹安排全院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制定全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全院发展实践。三要务求实效,推动落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全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要把主题教育纳入“四个体系”,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抓好落实,以推动我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