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联合飞机集团赴省科学院智能所调研 2023-03-27 15:40      供稿单位:智能所      阅读:1298


3月26日下午,联合飞机集团董事长田刚印一行赴省科学院智能所参观交流,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陪同来访,智能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

田刚印一行先后参观了类脑智能联合实验室、机器视觉实验室、3D测量技术省级实验室,对类脑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工业精密检测、数字孪生、智能感知、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开发及应用听取了科研人员的介绍。刘彤军所长并就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创新资源、技术人才等方面展开了细致说明。

联合飞机集团是专业从事无人机等高端智能装备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无人机研发与制造领域形成了雄厚的自主研发实力与产业布局。田刚印董事长表示,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对创新技术、创新人才和创新模式不断提出新的要求,需要整合优势资源,以联建研发中心、共建产业平台等方式形成合力,希望双方能够在技术攻关、资源互利、成果转化和场景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刘春燕院长对省科学院的人才结构、人才储备、人才拓展、技术强项、合作范围及前景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引进先进团队,提升科研合作能力。二是发挥地方服务优势,密切联系相关部门为合作保驾护航。三是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科研干部精气神,打造全省科技龙头。

针对联合飞机集团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技术领域,农林业、应急消防等应用场景提出的技术及人才需求,双方就加强合作、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达成共识,并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研究所智库及科技主导作用,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27153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