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国家安全有我,筑牢保密防线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组织参观黑龙江省国家安全暨保密警示教育基地活动 2022-09-21 15:05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134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9月19日,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开展了“国家安全有我,筑牢保密防线”主题活动,组织全所党员干部、涉密岗位人员参观黑龙江省国家安全暨保密警示教育基地,集中接受学习和教育。

1663743802362201.jpg

参观期间,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我国保密工作的光辉历史,全面阐述了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全国党政机关、涉密单位发生的典型窃密案例的危害,并互动演示了办公自动化设备窃密泄密攻防技术,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国家安全和保密警示教育课。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人员接受了保密教育轮训考试,大家交上了优异答卷。

2.jpg

科研信息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资源,安全保密与日常科研工作息息相关。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思想防线,将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贯穿始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