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赴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 慰问援边干部并开展科技对接 2022-06-24 16:59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阅读:2016


6月20至22日,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党委书记徐娉婷、副所长刘赢男、研究员朱世兵、副研究员郭文栋一行到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看望并慰问我所援边干部方振兴同志,并与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开展科技对接。

20日下午,徐书记一行来到方振兴同志的工作岗位,深入了解其在东宁市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转达了院、所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关怀和慰问,并对方振兴同志克服自身困难、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作为、勇当先锋做表率的实干精神给与充分肯定。

1656061022983188.jpg

21日上午,东宁市林业和草原局王志刚局长及相关部分负责人与徐书记一行进行了座谈,王局长对方振兴同志援边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徐书记也对东宁市林草局对我所援边干部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双方在互相了解的基础上,围绕湿地保护与恢复、东北虎豹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希望以方振兴同志为桥梁,促进深度合作,为东宁市林草行业发展提供科技助力。

围绕东宁市林草局的技术需求,研究所刘赢男研究员、朱世兵研究员、郭文栋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退化湿地植被生态恢复技术”“东北虎生境及生态廊道研究”“碳交易和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讲座,林草局各部门及所属林场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1656061061682360.jpg

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徐书记一行应邀实地考察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和洞庭地质公园,对东北虎豹监测和保护、地质公园保护及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656061098593897.jpg

本次访问坚定了援边同志在东宁市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有效推动了我院与牡丹江市的战略合作,贯彻落实了我院以科技智库服务区域发展,提升精准服务能力的工作任务,用科技创新不断服务龙江发展,以实绩贡献促进龙江振兴!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