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绩效评价政策与实务”专题学习培训 2022-06-21 13:44      阅读:129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按照院党组整体部署安排,2022年6月17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举办科技大讲堂第三讲“绩效评价政策与实务”专题学习培训。院系统财务工作者和科技人员近200余人通过现场和钉钉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大讲堂学习。培训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同志主持,省财政厅监督评价局刘月主讲。

谢大纲副院长在会上指出财政经费使用绩效评价管理,是全院经费使用和有序运转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如何正确、高效使用财政性资金,对于提高科研院所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投入使用效益,提高经费管理水平和科研保证能力具有重大意义和巨大作用。

在学习培训中省财政厅专家从绩效评价主体视角,详尽分析和梳理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的政策和制度要求,讲解了项目主管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做为评价主体,如何通过单位自评、部门评价、财政评价确定绩效评价对象和范围、制订工作方案、收集信息、建立档案等8个环节,科学合理设置定量和定性指标,将绩效目标的评价结果应用到工作中。培训专家在学习过程中特意使用省科学院各研究院所的案例,让我们从自身工作的报表和报告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强化认识、提升能力。

谢大纲院长在培训结束后,对省财政厅监督评价局对我院在绩效评价与监督、执行等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邀请省财政专家深入科研院所开展面对面培训,对我院财政经费绩效评价水平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丰富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供了更多内容;对强化院系统财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发挥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今后省财政厅的领导和专家能多到科学院来指导,多与科技人员、财务人员交流,为省科学院的创新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

第三讲合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