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刘春燕院长一行莅临原子能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5-19 20:40      供稿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原子能研究院      阅读:15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建设好"六个龙江",围绕《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文件内容及黑龙江省科学院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5月19日上午,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一行4人莅临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原子能院领导班子、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后备带头人、创新团队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

 会上刘春燕院长宣讲了党代会精神,交流了作为党代表的参会感受,解读了《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政策。具体就如何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谋划重点领域科研方向,听取了科研人员的所思、所盼、所想,科研创新的思路想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开展互动交流,为研究院谋划重大项目,打造核技术产业链条和建设高水平专家智库指明方向。通过听取刘春燕院长精神宣讲、参会感受、解读政策,科研人员纷纷表示:省十三届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政策的出台,省科学院工作会议的部署,真正做到了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解决科研人员切身利益,提高幸福指数;在今后的科研创新工作中,重点围绕建设“六个龙江”,聚焦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深耕科研,为实现省科学院“1144”战略贡献原子能院力量。

原子能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弘韬代表全院职工对刘春燕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原子能院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政策的学习情况,并表示原子能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顶层设计谋划,狠抓科研质量提升,着力提升民生福祉,打造清朗健康的政治生态,让有为者有位,让人才发挥更大作用、体现更大价值。

刘春燕院长转达了赵梅书记对原子能院职工的问候,代表院党组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原子能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刘春燕院长指出,原子能“四核四服务”战略思想准确务实,近年来在助力航天事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刘春燕院长强调,一是要坚定干好一番事业的决心,守好一份家园的信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打造有思想、敢担当,勇于攻坚克难的集体。二是要发扬甘于奉献、团结协作精神。团结出干部,团结出业绩,懂团结是真英雄,增强主人翁意识,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同唱响科学院发展主旋律。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敢于突破禁区。院党委要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总纲,超前谋划、找准定位,做好政策的解读者,争做规矩制定的参与者,锚定新的发展方向,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省科学院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办公室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