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激发人才活力 奏响科技创新最强音——省科学院组织学习“人才振兴60条” 2022-05-18 16:04      供稿单位:办公室      阅读:1235


我省近日重磅发布了《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着力破除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打破条条框框限制,以制度先进性打造龙江人才振兴强磁场。对此,省科学院上下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人才振兴60条”含金量极高,准确针对人才和用人单位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最大限度向用人主体授权,最大力度为人才松绑。

院党组第一时间作出工作部署,要求各院所各处室立即组织学习讨论,结合工作职责梳理政策结合点,拿出具体落实方案。517日下午,各直属研究院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交流热烈纷呈,广大科研人员对新政的兴奋激动之情溢于言表。高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领学“人才振兴60条”,领导班子对标政策找工作结合点,表示在深学悟透的基础上用足用好新政策。原子能研究院以班子带头学,推动各层级架构人员一起学,从引才、育才、留才等方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能源环境研究院党委把学习讨论延伸到支部,延伸到每一名科研人员,切实把政策用在科研一线,红利释放在科研一线。

2.jpg

院机关组织专题研讨务虚会议,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结合全院科研实际,对“人才振兴60条”进行逐条研读并结合我院具体落实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各职能处室主动对照政策提出落实措施,院党组书记赵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出台“人才振兴60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优化龙江人才发展环境的必然选择。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人才振兴60条”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等紧密结合,与推进全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用系统思维推动工作。机关党委、办公室要尽快安排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专题党组会议,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统筹,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二要精准解读政策。院领导班子要带队下院所开展专题调研,把政策落实的基点放在基层,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真正激活创新主体和科研人员的创新活力和内在动力。各处室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主动对接省直职能部门,从人才培育、成果转化、条件保障、对外合作等领域做好政策的精准解读和细化分解,要切实把政策精神吃透、政策导向摸准、政策落实到位。三要狠抓人才政策工作落实。办公室要按照“四个体系”的要求做好“人才振兴60条”的台账建立、任务分解,要明确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快速推进我院落实方案的出台落地。要用好督办问责手段,统筹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推动工作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