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承担的《3D打印用高品质球形钛合金粉末制备关键技术及构件成型工艺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21-05-13 09:47      阅读:1577


2021年5月10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由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承担的黑龙江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重大项目《3D打印用高品质球形钛合金粉末制备关键技术及构件成型工艺研究》项目验收会,高研院宋美慧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完成情况,经过验收专家组评议,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制备出的3D打印用高品质球形钛合金粉末,其性能达到钛合金粉末含氧量<1000ppm,球形化度>85%,杂质含量<6%,粒度50-200μm;针对航天用复杂结构变壁厚钛合金构件,开发出其选区激光熔化成型工艺,形成独特工艺技术方法,制备出的构件拉伸强度达到1000MPa,致密度达到98%。

高研院领导和合作单位航天海鹰(哈尔滨)钛业有限公司领导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10512153449.jpgQQ图片20210512153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