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在全国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考试中 技术物理研究所再创佳绩 2013-01-18 15:25      阅读:2278


       2013年1月18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全国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成绩开始查询的日期,继技术物理研究所两名同志已经获得注册核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后,日前又传喜讯。在去年前往北京参加考试的几名同志中,又有两名同志通过了四科考试,取得了全国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的资格,其他同志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有望明年再创佳绩。截至目前,加上前期已经通过考试的两名同志,技术物理研究所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考试通过人数已达到4人,这是技术物理研究所的一件幸事。

       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考试包括《核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核安全综合知识》、《核安全专业实务》和《核安全案例分析》四个科目,历年平均通过率很低,且难度逐年加大。研究所领导极为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制定了对考取注册核安全工程师人员的奖励政策,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的学习兴致,研究所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

       证书的取得,对研究所来说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是证明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好学进取、努力钻研,在全省涉核领域的人员中专业资质优势更趋明显;二是研究所具有注册核安全工程师证书人员的增多,也使研究所从事检测工作资质水平更上一层楼,为继续申请放射诊疗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评价资质和放射卫生检测等资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