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2013-01-04 06:55      阅读:2295


       由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泰国蒙格克特王家理工大学(KMITL)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届生物防治与生物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2012年学术年会于2012年12月28日-29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胜利召开。作为纪念中国微生物学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省生物技术领域年度重要交流平台,此次学术年会吸引了来自泰国、埃及、瑞典等国家及国内各省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从事生物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本届学术年会于12月28日上午8:30开幕,开幕式由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杨谦教授主持,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同志、泰国前总理、KMITL校董会主席素拉育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教授、中国微生物学会秘书长肖昌松先生、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郭春景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郭春景理事长代表学会对到场的国内外嘉宾和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利用学术年会的机会,围绕大会主题,广泛交流最新研究进展、科研成果、热点领域,深刻探讨学科发展趋势。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学术报告。此次年会共征集学术论文140余篇,共有21个主题报告,内容涵盖生物防治、植物病虫害防治、生物技术与工业、农业、环境微生物等多方面,其中大会特邀报告三场,分别是来自瑞典哥德堡大学的刘北东博士“ Deciphering machineries underlying protein aggregates formation and inheritance”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邱德文博士“植物免疫诱导的作用机理及利用”;泰国农业大学Captain Chaivat KITTIGUL教授“ Monoclonal Antibody Application ”。此外,年会还邀请了18位来自泰国、瑞典及国内的专家、学者作报告。会场内座无虚席,与会代表踊跃提问交流。他们精彩的报告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誉,受到了热烈欢迎。除传统报告外,年会还采用了张贴海报论文、汇编论文集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示科研成果,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在两天的报告交流期间,不但展示了生物技术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而且对目前生物技术的发展水平和发展方向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探讨。通过此次年会,与会代表彼此加强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促进了各地区生物技术学术界的良好交流和互动。

大会主会场

代表合影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分会场报告

黑龙江省微生物学会、黑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