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石化院隆重举行庆祝建院50周年暨新科研生产基地落成典礼 2012-12-21 13:30      阅读:2266


       2012年12月16日,石化院在哈南工业新城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园区隆重举行庆祝建院50周年暨新科研生产基地落成典礼。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南岗区区委区政府和省科学院的领导以及科学院下属各单位的领导亲临祝贺。典礼仪式由石化院副院长李晓冰同志主持,石化院在职职工100余人组成整齐方队见证了典礼时刻。

       12月的哈尔滨天寒地冻、银装素裹,在这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里,石化院哈南新科研生产基地却被门前耸立着的巨大彩虹门、院中迎风飘展的五颜六色旗帜装点得格外喜庆。基地里忙碌的院领导和工作人员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早早在会场等待典礼仪式的蓝白两队百余名职工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远道来祝贺的嘉宾们被石化院人的喜悦和热情包围着,在大家激动的期盼中,李晓冰院长宣布典礼仪式开始了。

       首先,院长白雪峰代表石化院全体员工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注石化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此项工程建设辛勤付出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在工程建设中贡献智慧和汗水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接着,白院长向来参加庆典仪式的领导、嘉宾简要介绍了科研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情况,他介绍说,新科研生产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成为集研发、分析检测、技术服务和技术输出以及高端产品生产的现代化科研生产基地,同时可以凭借我院专有技术优势带动我省先进复合材料产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白院长代表全院干部、职工表达了石化院人将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壮志豪情。

       省科学院院长潘忠代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孙尧副省长祝贺石化院建院50周年,祝贺石化院新科研生产基地顺利峻工。潘院长在致词中说:五十年的传承,五十年的辉煌,在石化院建院50周年之际,2万平米的科研生产基地落成,可喜可贺!石化院对共和国而言是不可或缺的,石化院今天的成绩,是50年来一代代科研工作者的努力和传承积淀而来的。潘院长特别指出:“胶接天下,创新未来”,如何做好创新,如何做好传承,是今后我们努力的方向。他更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在朋友们的共同支持下,石化院人、科学院人,天天都有好日子,再创更大的辉煌!

       主席台上的领导们共同为新科研生产基地落成举行了剪彩仪式,仪式结束后,参会的领导与嘉宾们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基地。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相信石化院一定会以新科研生产基地的落成为契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优化创新环境,夯实创新基础,将石化院发展成为可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高水平研究院,为黑龙江省“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为实现石化院更好更快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石化院综合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