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参加“第四届现代区域发展问题国际会议” 2012-10-17 15:25      阅读:2230


;2012年10月9日-15日,第四届“现代区域发展问题国际会议”在俄罗斯犹太州首府比罗比詹圆满落幕。本届会议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区域综合问题研究所主办,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州立大学、俄罗斯联邦犹太自治州巴斯达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协办。来自世界各国高校、研究机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届会议,我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徐娉婷副所长、钟海秀副研究员参加了本届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战略,水文区域发展,地质学、地球动力学与矿产资源,区域系统的建模,区域发展的社会和经济问题等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作为大会协办单位之一,徐娉婷副所长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发言,并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特色,以及开放、联合的科研发展方针,表达了愿与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在相关领域开展国际合作的诚意。钟海秀副研究员在会上做了名为“三江平原湿地植物多样性及其保护对策”的大会报告,介绍了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近年来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受到各国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会后徐娉婷副所长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区域综合问题研究所所长夫里斯曼恩对进一步展开实质性合作进行交流。

       通过参加本届会议,对加强我所参与地区间合作、国际间合作,为解决区域生态安全、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做出贡献,以及提高我所学术地位,打造开放、联合的科研发展方针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