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 “自立自强 创新创业”主题演讲比赛 2012-10-17 15:20      阅读:2505


       10月15日上午,省科学院团委在自然与生态研究所举办了我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九十周年――“自立自强  创新创业”主题演讲比赛。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自动化研究所的孙晶获得一等奖,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张晓东、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的朱良玉获得二等奖,微生物研究所的叶阳、能源环境研究院的周红霞、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的熊燕获得三等奖,石化院刘文仓等五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由来自机关和院属各单位的十一位青年同志担任评委,九个院(所)通过所内竞赛选送了十六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时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从自身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实际表达了对于“自立自强  创新创业”这个主题的理解,为实现“创新2020”鼓舞干劲。在即时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进行即时演讲,既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与语言组织能力,也考验了选手们对事物的理解力与洞察力,同时通过比赛促进了青年人对全院各项事务的了解与关注,为实现“大科学院”凝心聚力。

       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等院领导及所领导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潘忠院长在颁奖仪式上再次寄语青年人要做好“爱、坚持、能担当、做好当下”这十个字。指出青年人肩上的担子很重,省科学院的强大、国家的强大都要依靠青年人,希望青年人在发展的道路上继承传统文化亦或西方文化中的优良、抛弃糟粕,省科学院的领导也会继续全力促进青年人的发展,为青年人提供平台、提供舞台。

 
 
附件 获奖.rar
 
省科学院团委
2012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