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刘实忠研究员到自然与生态研究所学术交流 2012-08-22 15:25      阅读:2625


       2012年8月12日,应我院纪检组长、蒲公英橡胶草项目负责人曾祥俊同志的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湛江实验站站长刘实忠研究员到我所,就蒲公英橡胶草的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倪红伟所长、曾昭文副所长以及生物产业中心等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由倪红伟所长主持,简要介绍了我所蒲公英橡胶草课题的准备情况。曾祥俊书记介绍了项目产生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以及双方合作的现实性和可行性,曾书记强调,该项目是一个全新的、战略性项目,是省科学院面向未来、超前谋划的储备性项目,是整合我院优势科技资源,开放联合进行研发的项目,是立足目前,着眼未来的利国利民的公益性项目,要按照科学规律,发扬科学精神,做好长期的、艰苦的攻关准备。是我所生物产业研发中心副主任曲彦婷副研究员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生物产业研发中心的科研结构、主要研究领域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沈光副研究员代表课题组着重介绍了我所在高能源植物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高能源植物在松嫩盐碱化草地栽培的一些研究进展。刘实忠研究员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橡胶树采胶技术、蒲公英橡胶草引种驯化等方面的相关研究,简要介绍了蒲公英橡胶草的基本情况、研究历史和研究现状,以及正在开展的橡胶草种质资源收集方面的工作。随后,双方就蒲公英橡胶草植物的引种栽培、开发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建立蒲公英橡胶草黑龙江基地的合作意向。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加深了了解,提升了共识,为进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后,在院所领导陪同下,刘实忠研究员参观了我所湿地与生态保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黑龙江省花卉中试基地组织培养室。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科技科
                                        20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