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河北省科学院到我院调研 2012-08-16 15:25      阅读:2547


       8月13日,河北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新民一行6人到我院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介绍了在产业化、科研、对外合作和经费争取等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和主要成效,并就科技体制改革、地方科学院的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潘忠院长指出,从黑龙江省科学院的实际出发,办好地方科学院主要做好四个保障:一是人才保障。在引进人才的基础上,从推举院学部委员、激励中青年科技人员干事创业、实施“春苗”计划三个层面打造本土人才;二是思想保障。从党建工作入手,以“五实”立院,创先争优,表彰先进;三是组织保障。理顺各级干部队伍,调整院所领导班子,焕发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四是机制保障。创新机制,合理调剂使用高研院全额编制,从而稳定人才、激发科技人员工作热情。

       河北院对我院在创新机制、鼓励成果转化、增加职工收入等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十分赞赏,表示要学习借鉴我院的好做法,“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并在今后加强和我院的沟通和交流。

 
                        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