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赴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西伯利亚中央植物园考察、交流 2012-07-18 14:45      阅读:2368


       应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西伯利亚中央植物园的邀请,以黑龙江省科学院郭春景副院长为团长的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赴俄罗斯科技代表团一行6人于2012年7月8日赴俄罗斯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与交流。

       郭春景副院长等一行6人与西伯利亚中央植物园园长、副园长及相关研究室主任进行了座谈。首先听取了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中央植物园Vyacheslav P.SEDELNIKOV园长对植物园目前主要从事的领域及研究方向等方面的介绍,郭春景副院长介绍了我方代表团人员及我所在园林花卉、植物多样性、经济植物、彩叶树等方面的研究情况,随后双方就今后科技交流合作的内容进行了洽谈,双方均表示了在植物引种、生物多样性、植物资源收集及栽培、技术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并签定了科技合作协议书。Vyacheslav P.SEDELNIKOV园长希望技术交流不能只停留在文字上,郭春景副院长表示赞同,同时提出双方期刊学术论文的交流,希望共同努力把合作推向实质性进展。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6人在西伯利亚中央植物园各研究室主任的陪同下,分别考察了“生物技术研究室”、“濒危植物保护研究室”、“观赏树木研究室”、“药用及经济作物研究室”、“花卉育种研究室”,听取各研究室主任的详细介绍并实地考察了试验圃地。

       此次交流访问,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中央植物园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并获得俄方友情赠送福禄考、岩生芳香植物等宿根花卉多个品种,丰富了我所宿根花卉品种资源,开拓了科研人员的眼界与思路,为双方今后实质性技术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