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创新的脚步决不停歇” --院党组召开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专题会 2012-07-12 14:30      阅读:2270


       7月11日上午,省科学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在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第4次常委会议精神后,院领导班子成员、老院长申立国同志并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针对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后地方科学院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见仁见智,直抒胸臆。

       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忠同志主持学习并作了发言:

       一、坚持“自立自强,创新创业”,坚持把科学院自己的事情做好。以创新为主,省科学院目前实施的方略结合了院情,符合省委工作会议的一贯要求,符合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创新2020”不动摇,坚持三年翻番不松懈,坚持大力培养本土人才不犹疑,一本经念到底,一件事抓出头,以不变应万变。

       二、清醒冷静,危中求机,趋势而上,机制求变,内外有别。对外要用好现行体制政策,放大科学院服务龙江社会和经济的能力,多视野、多层次、立体扩大科学院的影响,形成事业单位改革期对我院有利的环境;对内要用足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我省即将出台的鼓励创新优惠政策,整合我院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规范运营,做大做强。

       三、省科学院要在融合中做强。形势喜人、压力逼人,要把融合与做强合二为一,让省科学院边融合边做大。要发扬科技优势和团队精神,院属各单位由院牵头协同攻关,互利双赢,在完成大项目、大产业中强大自身。

       院党组要求院属各党委(总支),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为内容,迅速组织召开本单位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并对会议学习讨论情况及意见、建议,报送院机关党委,以便汇总整理,为院党组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依据。

 

(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