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哈尔滨市科技局于沐琳局长莅临黑龙江省石化院调研对俄科技合作情况 2012-07-09 14:20      阅读:2443


       2012年6月26日上午,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于沐琳、对俄合作处处长关少男、副处长赵红蕾等一行四人莅临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就石化院对俄科技合作情况及第四届哈科会签约落实情况等工作进行了细致调研。石化院院长白雪峰、院长助理王勃、科研部副主任胡永玲等接待来访并进行了座谈。 

       白雪峰院长对于沐琳局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多年来对我院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开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随后,石化院院长助理、科研部主任王勃就我院国际科技合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对俄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我院在第四届哈科会上项目对接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落实措施。 

       我院自1998年起重点开展了与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先后引进国外高端专家60余人次,技术近20项,现已有多项引进技术获得了自主知识产权,并在航空航天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此外,在省科技厅和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我院先后组建了“黑龙江省中白胶粘剂产业示范基地”和“哈尔滨市中白胶粘剂联合研发中心”,运行成效显著。在本届哈科会上,我院与外方就“液晶显示材料制备技术”、“航天用防静电热控涂层技术”等4项技术签订了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拓展对俄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于沐琳局长对我院在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及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会后,于沐琳局长等一行四人在白雪峰院长陪同下参观了石化院OLED、液晶显示材料合成实验室和分析检测、环境模拟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