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日本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事物所姜兆文上席研究员应邀访问自然与生态研究所 2012-06-20 13:55      阅读:2462


       为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促进我所科技快速发展。2011年6月11~15日期间,日本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事物所姜兆文上席研究员应邀到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交流。

       所领导班子对此次访问交流高度重视,为切实促进双方合作交流,姜兆文研究员与我所野生动物学科全体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做了“梅花鹿的生物学和调查研究”和“鹿的社会问题管理”专题学术报告,考察了平山鹿场,与哈尔滨世一堂制药总厂针对梅花鹿产品开发利用进行了洽谈。同时受日本山梨县环境科学研究所委托,完成了与我所科技合作协议最终签署工作,并转达了拟在中国五大连池火山、日本富士山两地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的意愿。

       基于姜兆文研究员与横滨国立大学的合作基础,我所同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日本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事物所、日本横滨国立大学拟在生态保护与生态危机管理方面开展多方合作,并在大兴安岭寒温带地区结合我所“中国寒温带兴安落叶松林永久性大型固定样地”开展相关研究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

       通过姜兆文研究员的此次访问交流,确定了我所同日本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事物所的合作方向,加深了同日本山梨县环境科学研究所的合作基础,搭建了同日本横滨国立大学的合作桥梁,对我所进一步展开对日合作交流,打造“开放、联合”的新时期研究所具有重要意义。

姜兆文研究员与动物学科科研人员座谈

姜兆文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姜兆文研究员与自然所、哈尔滨世一堂制药总厂洽谈

所领导赠送纪念品

所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研人员与姜兆文研究员合影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然与生态研究所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