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自动化研究所与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科技交流圆满成功 2012-06-05 14:10      阅读:2502


       6月4日下午,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贝奇科夫院士、赫梅利诺夫博士在高研院副院长、对俄中心副主任刘志忠的陪同下到自动化研究所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自动化研究所对此次科技交流活动非常重视,精心准备,交流活动在友好、融洽、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自动化所吴冈所长首先致辞,对俄方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彤军副所长全面介绍了自动化所的基本情况、科研领域、专业方向、重点项目和奖励荣誉等,并详细阐述了拟开展合作项目的情况。贝奇科夫院士围绕综合信息、控制系统等介绍了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系统动态与控制理论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重点项目,双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合作方向更加明朗。

       经过短暂的茶歇之后,俄专家参观了现代控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的科技人员现场演示了安全分析评价系统、非接触三维测量、物联网技术应用等具体项目。俄专家与科技人员相互交流,对我所的科技水平充分肯定,对很多项目饶有兴趣,并提出科技文献共享和帮助联系俄其他科研院所对接合作等。

       参观后,双方就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更深入、更有针对性的探讨,俄专家当场草拟了合作意向书和工作计划。准备在石化工业确定差错和事故原因安全分析、卫星定位、图像处理、区域性管理等方面全面合作,并提出了互访的初步时间计划。

       本次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并将进行实质性合作。

 

 

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201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