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重点园区科技招商引企现场推进会”代表莅临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2011-09-16 15:30      阅读:2767


       2011年9月8日,参加“重点园区科技招商引企现场推进会”的与会代表,在省科技厅厅长赵敏的带领下到我院进行考察。此次陪同的领导有大庆市副市长任贵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振国、管委会副主任刘羽、大庆市科技局局长宋彦超。 

       “重点园区科技招商引企现场推进会”旨在进一步促进我省科技园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密切合作,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和对外交往渠道有效应用于科技园区的科技招商引企工作,加速我省科技园区建设和高新产业发展。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作为本次会议重点考察的两个科研院所之一,接受各级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参观考察。 

       在大庆分院实验楼,赵敏厅长与各位参会代表首先听取了大庆分院院长张兴同志就分院发展的总体思路、以及包括大蒜生物产业链的研究与开发、苜蓿生物产业链综合开发、麻类生物产业综合开发和利用、利用糖化酶技术进行粮食作物深加工等十四项我院主要科研及中试项目的执行情况的总体汇报,在现场品尝了大庆分院研制的黑蒜系列产品,并考察了液体肥、亚麻油、亚麻木酚素、新型面容积流量计、可拆卸式不锈钢波纹防沙筛管、紫苏粉、环氧化双环戊二烯、微胶囊技术、亚麻胶、三十烷醇、高碳脂肪酸钙等科研成果。最后各位代表在张兴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庆分院的生物液体肥中试实验室、大蒜深加工中试实验室、逆流提取实验室和生物质能源中试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赵敏厅长详细询问了有关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对分院总体发展思路给予肯定,要求大庆分院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围绕“十二五”规划适时开展新项目的研发,为大庆区域经济建设服务。 

       “重点园区科技招商引企现场推进会”的与会代表莅临大庆分院参观考察,拓宽了大庆分院与科技园区、高校、企业的科技成果和对外交往渠道,为大庆分院今后的发展开辟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