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黑龙江省科学院与大庆高新区企业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 2010-05-19 10:50      阅读:3082


        以纪念和庆祝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10周年为契机,省科学院产业化处组织院属各研究院(所),于2010年5月14日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期间,与大庆高新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了“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成果与大庆高新区企业对接会”。我院郭春景副院长和大庆高新区焦守桐副区长分别参加会议并讲话。双方分别表示,希望我院与大庆高新区能够通过此次项目对接活动,增进相互了解,为大庆企业和我院搭建一个科研单位为企业服务的平台,一个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省科学院、省科学院大庆分院应成为大庆高新区科技成果的孵化器,为大庆区域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对接会上,我院石化院、物理所、微生物所、资源所、自动化所、大庆分院的科技人员针对企业需求,发布了“聚合级高纯度AMPS生产技术”、“复合油田调驱堵剂的研究与应用”、“奶牛乳房炎多联菌苗”、“特定区域污水再生循环处理装置”等15项与大庆高新区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会后,我院科技人员与大庆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其中有4项科研成果初步与大庆企业达成共识,为我院与大庆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对接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省科学院大庆分院的大力支持,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对接会得到了大庆高新区领导的充分肯定,认为此次项目对接活动对于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大庆企业今后的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