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现代控制与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


现代控制与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创建于2013年,是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伊尔库斯克科学中心系统动态与控制理论研究所联合成立的,是一个围绕石油化工生产安全的研发、智慧城市的研发、智慧农业的研发和水文水资源等技术研发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研发生产与服务实验室。实验室具有国内一流的研究开发设备与环境、一流的科研开发人才。联合实验室的宗旨是加强研究开发实验基地建设,促进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多出高新技术成果,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现代控制与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是将现代信息技术、管理工程与制造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计算机、通信、自动化和管理工程等领域的新成果,发展制造业的新工艺和新技术。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实验室的先进设备和技术,研究开发适合国情的先进制造理论和技术,形成一个制造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基地。

未来,现代控制与系统工程联合实验室将更加强调科研的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在面向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方面,将努力推动黑龙江省的大规模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农业技术、水文水资源技术等人机交互技术以及智能控制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突出系统的综合集成技术,以便形成自己的特色,使实验室在该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及应用研究两方面,接近和达到国际水平,成为在国内上活跃、对国内外同行具有吸引力的重要研究基地。

image017.jpg

image0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