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比拉维特(bilavet)益生菌生产技术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联 系 人:曹亚彬

联系电话:13904613732

电子邮箱:12450671@qq.com

 

项目简介:近年来抗生素滥用及残留引起的灾难性后果逐渐显现,抗生素的残留威胁着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在2012年发生的肉鸡药残事件,已经成为影响我国社会发展的与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我国政府十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在2006年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出了“畜禽水产健康养殖”概念,在2012年国务院颁发的“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农业“重点领域和主要任务”中进一步指出,加快农用生物制品产业化。微生物制剂作为公认的无公害产品,符合国家开展“健康养殖与食品安全”的需要,随技术的进步,微生物制剂将进一步在替代抗生素方面发挥作用,为养殖业带来一场变革。

项目组于2013年07月至2015年06月期间承担了哈尔滨市对外合作项目(企业研发引导类)“比拉维特(bilavet)益生菌生产技术引进”,经过两年的努力,本课题完成了菌株鉴定与菌株安全性检验、乳酸菌、双歧杆菌的高密度培养工艺、高活性乳酸菌、双歧杆菌菌体冻干工艺研究、产品试生产及应用效果验证研究、产业化生产前期准备等,实现了技术的产品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应用范围:应用于家禽家畜等养殖业与饲料加工,有效活菌数达到500亿/g以上;使用方便,贮存性能好,便于运输,市场价值高,可作为高端饲料添加剂。

比拉维特益生菌冻干粉.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