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汉麻活性成分大麻二酚提取工艺研究


联 系 人:高宇

联系电话:0459-8998825

电子邮箱:174590904@qq.com

 项目简介:汉麻植株中含有110多种大麻素,其中大麻二酚不会让人产生亢奋迷幻,具有药用价值的资源。大麻二酚提取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大麻二酚具有保护创伤后的大脑、缓解多发性硬化症的痉挛症状、降低癫痫发作次数,减缓恶性肿瘤生长及治愈癌症肿瘤细胞,减缓阿兹海默症患者的脑部退化等作用,尤其是大麻二酚在降低癫痫病发作和抗精神病药物方面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目前,大麻二酚应用开发在加拿大、荷兰、以色列,瑞士、西班牙等国家及美国近25州,均已将医疗用途的大麻二酚合法化。

大庆分院对大麻素分离纯化工艺进行研发,利用柱层析色谱、离子交换树脂、快速纯化系统、超临界CO2萃取技术,从最初的原料处理,提取工艺、粗提纯、纯化、精制、产品脱色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考察,通过对比不同提取纯化工艺的差异性,根据大麻二酚纯度需求的不同,建立一套提取纯化的工艺方法,实现大麻二酚不同含量的分离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