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电化学法制备低硫抗氧化可膨胀石墨技术


项目简介:本项目通过国际合作,引进乌克兰科学院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低硫抗氧化可膨胀石墨制备新技术”,实现膨胀石墨含硫量小于50ppm、膨胀倍率大于300的产品性能目标,突破我国高性能可膨胀石墨制备含硫量高与膨胀倍率矛盾的关键技术瓶颈,满足国内高新行业对高性能低硫抗氧化石墨制品的需求,促进我国可膨胀石墨制备技术的发展和石墨科技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

电化学氧化法连续制备可膨胀石墨生产新技术,解决国内传统的化学氧化法可膨胀石墨制备技术存在的环境污染、间歇式生产、产品成本高、制品腐蚀性残留量大等问题,填补国内空白,实现国内连续电化学氧化反应器工业应用"零"突破。对带动石墨产业整体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效服务于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需求和创新能力建设。

 

 

完成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所

联系人:宫禹

电子邮箱:64159199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