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
特型面容积式流量计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项目名称:特型面容积式流量计

获奖级别:大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奖励时间:2012年

项目负责人:仲崇东

项目介绍:特型面容积式流量计是一种能克服传统流量计耐用度短、瞬时计量的准确度很低、管道液流压力波动较大、流量/体积比较小等缺陷的新型流量计。本项目技术方案在国内首次提出,所采用的技术路线的小试产品,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产品相比,具有如下创新点:

1、体积小巧

由于转子采用特殊曲线的特型面容积形式取代传统两页罗茨形式,由于三叶转子运转的平稳性,一组转子即可取代原来的两组转子,所以体积及总重量均大幅降低。

2、精确度高

精确的间隙设计和先进的制造工艺,提高了计量精度。

3、无接触旋转,重复性好

特殊曲线的三叶转子运转时相互不接触,避免相互磨损;即使更换轴承和其他零件,也不改变转子间的间隙值,从而保证流量计有良好的重复性。

4、 适用介质的粘度范围广

计量精度不受液体流动状态的影响。无论测量高粘度或低粘度液体,均可在较大范围内保证计量精度。

5、壳体设计合理

流量计前后不需设直管段。

6、组部件互换性强 维修方便,运行可靠。

该型流量计开发成功将使我国流体计量向前迈进一大步,替代传统的流量计,一旦形成产业化后,市场前景十分可观。因此开发该种新型适合我国国情并能克服传统流量计缺陷的容积式流量计是行业的迫切要求,该项目目前国内无同类产品,技术领先。该项目产品已获得专利,产品投入市场后将获得极大的市场价值,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