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 ]
多功能射线剂量监测终端黑龙江省原子能研究院

项目名称:多功能射线剂量监测终端

获奖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

获奖级别:黑龙江省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

获奖时间:2015

参加人员:肖丹、李钢、杨斌、李岩、侯跃新等

项目简介:该产品是根据放射源用户的实际需求及放射源应用现场具体情况,研制出了既满足不同放射源用户对工作场所和安全防护的要求,同时还可实现放射源监管部门对放射源的有效监管的多功能射线剂量监测终端。该产品终端具有测量精度自动调节功能;可以通过监控平台对监控终端参数进行远程修改;可以根据需求设定三级及以上报警提示;传输距离不小于150m;15-50V宽范围直流电源供电;可配备蓄电池供电,断电可持续工作180小时。

该监控终端应用智能时间调节算法、智能PID调节算法、脉冲短路技术和蓄电池浮冲供电技术等手段,对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终端进行改进升级,在具有实时数据采集、GPS定位、短消息报警和远程无线接入互联网等功能的基础上,又增加了精度自动调节、远端数据修改、多级上下限报警、二线制数据传输、宽范围直流电源供电和断电续航等功能,使得放射源在线监控系统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