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
高性能非金属蜂窝制造用系列夹芯胶黏剂的研制与应用黑龙江省科学院石油化学研究院

项目名称:高性能非金属蜂窝制造用系列夹芯胶黏剂的研制与应用

获奖级别:省级科技进步类二等奖

获奖年度:2017

获奖人员:曲春艳、王德志、宿凯、张杨、王勃、李洪峰、刘长威、王海民、冯浩

项目介绍:本项目系列夹芯胶黏剂是在国家军品配套科研项目等3个项目支持下形成的科研成果,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业非金属蜂窝芯材的制造。通过系列夹芯胶黏剂主体材料的合成及优选,配方优化和制备工艺研究,既突破了夹芯胶黏剂韧性和耐热性难以平衡的关键技术,又解决了夹芯胶黏剂在非金属蜂窝制造过程中透胶、粘连问题,研制的系列产品J-80BNOMEX纸蜂窝夹芯胶黏剂、J-255国产对位芳纶纸蜂窝夹芯胶黏剂和J-328耐高温玻璃布蜂窝夹芯胶黏剂满足了我国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对高性能间位芳纶纸蜂窝、对位芳纶纸蜂窝和耐高温玻璃布蜂窝的迫切需求。

本项目打破国外技术封锁,采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了非金属蜂窝夹芯胶的系列化,填补了国内空白。由本项目制造的非金属蜂窝性能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水平,在我国航空航天高端装备上获得广泛应用,涵盖了我国大部分军用飞机、航天飞行器的制造,军事意义重大;在CRH系列高铁列车、舰船游艇等高端装备制造业中获得了大力推广应用。系列产品近三年累计销售8071万元,实现利润2420万元。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J4C%QWA_XZDJ9PJ@{Z6H}MW.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