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
一种改性壳聚糖的方法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黑龙江省对俄工业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塑料工业科学研究所)

专利名称:一种改性壳聚糖的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高技术研究院

授权时间:2016.08

专 利 号:ZL201410384587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发 明  人:陈明月,姜海健、马宇良,苏桂明,方雪,姚立明,张晓臣

 专利简介:壳聚糖的的改性方法,涉及改性壳聚糖的领域。本发明是要解决壳聚糖本身刚性结晶结构强,只能在酸性环境中(pH<5)溶解,不溶于水和一般的有机溶剂,单独使用优势不大的问题。壳聚糖的改性方法:一、酸化壳聚糖。二、活化乳糖酸。三、酰化壳聚糖。本发明提供了改性壳聚糖的方法,可使结晶度降低小于50%,可在中性条件下溶解,制备出取代度高于25%的N-取代的乳糖酰化壳聚糖。本发明适用于生物医药领域,以期改性后的壳聚糖被肝实质性细胞中的去唾液酸糖蛋白识别,从而作为新型肝靶向的载体。

QQ截图201707181610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