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一种从汉麻中提取纯化大麻二酚的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从汉麻中提取纯化大麻二酚的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授权时间:2020.09.04

专利号:ZL201710754364.2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高宝昌,孙宇峰,赫大新,石雨,张旭,田媛,崔宝玉

专利简介:本发明属于植物成分提取纯化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从汉麻中提取纯化大麻二酚的方法。本发明采用超临界CO2萃取技术从汉麻成熟期花叶中提取大麻二酚成分,利用大孔吸附树脂和快速纯化系统对大麻二酚提取物进一步纯化,得到的大麻二酚产品含量超过98%,且不含有精神毒性成分四氢大麻酚。本发明提取过程中不使用化学有机溶剂,绿色环保,低毒高效;纯化过程降低了大麻二酚在吸附洗脱过程中的损失,有效去除了四氢大麻酚等杂质成分,而且减少了有机试剂的使用,使纯化成本降低,环境污染减小。本发明产品收率高纯度高,满足了汉麻高附加值产品开发的需要,特别是汉麻中活性成分大麻二酚产品的市场需求,尤其在制药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应用优势。

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