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一种汉麻秆芯栽培基质及其用于栽培黑木耳的工艺

专利名称:一种汉麻秆芯栽培基质及其用于栽培黑木耳的工艺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授权时间:2020.04.28

专利号:ZL201710897145.X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孙宇峰,张介驰,张丕奇,高宇,马银鹏,赵立涛,王书瑞,王晓楠,郭春景,韩承伟,王云云,聂迪,孙凯旋

专利简介:本发明属于黑木耳栽培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汉麻秆芯栽培基质及其用于栽培黑木耳的工艺。本发明一种汉麻秆芯栽培基质由原料经粉碎、称量、拌料焖堆、装袋、灭菌制成,原料及重量份数如下:汉麻秆芯50~82份,杂木屑0~32份,麦麸0~15份,米糠0~15份,豆粉1.5~3份,石灰0~1.5份,石膏1份。本发明汉麻秆芯栽培基质用于栽培黑木耳的工艺包括接种、菌丝培养、后熟、割口、催芽、出耳管理和采收晾晒。本发明将汉麻秆芯资源应用到黑木耳栽培技术领域,既合理利用了汉麻秆芯资源,避免了浪费和环境污染,又充分利用了汉麻秆芯丰富的营养成分,以其天然抗菌防病害的特有功效降低了黑木耳栽培过程中的污染率,提高了黑木耳的产量和品质。

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