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一种硫掺杂催化油浆基多孔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名称:一种硫掺杂催化油浆基多孔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授权时间:2020.10.20

专 利 号:CN 201811433670.7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主要发明人:杨光、陈松、徐晓秋、丁会敏、赵娴、张帆、许超

专利简介:一种硫掺杂催化油浆基多孔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它属于催化裂化油浆综合利用及功能型碳材料领域。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为当前存在的催化油浆深加工利用问题。本发明在加热条件下,向催化油浆中加入一定体积的环己烷,搅拌至均匀后,真空抽滤,滤液进行减压蒸馏,制得澄清油中加入一定质量的造孔剂,加热超声条件下搅拌均匀后在惰性气体的保护下,加热炉升温到一定温度后,将制备的混合物通过注射器注入到加热炉中进行热解反应,反应后得到热解产物、单质硫、二硫化碳,超声条件下搅拌一定时间后,真空抽滤,收集不溶物,烘干后制得一种硫掺杂催化油浆基多孔碳材料。本发明用于缓解硫正极的体积效应。

专利10:一种硫掺杂催化油浆基多孔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