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一种煤矸石综合利用预处理系统

专利名称:一种煤矸石综合利用预处理系统

专利单位: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授权时间:2020.07.10

专 利 号:CN 201922147183.0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主要发明人:杨光、徐晓秋、刘伟、丁会敏、张玥、陈松、王志成、张宇

专利简介:一种煤矸石综合利用预处理系统,属于煤矸石综合利用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煤矸石在应用过程中存在利用率低、资源浪费、预处理效果不理想的问题。技术要点:预处理系统,将煤矸石燃烧、废气处理、煤矸石灰渣造孔技术结合起来,对煤矸石进行预处理,安全可靠,方便易控,处理效率高。预处理后的煤矸石多孔材料可进一步利用,同时实现低附加值产品的高值化。本实用新型将原料破碎、干燥预热、燃烧、造孔结合起来,实现了在预处理过程中,同时对煤矸石进行燃烧、研磨、造孔三个过程,煤矸石与溶剂或化学助剂充分接触,提高造孔效率,预处理产物比表面积增大,比普通煤矸石灰渣提高了20%以上,为煤矸石高值化利用提供了优质原料。

专利7:一种煤矸石综合利用预处理系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