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
木醋液成份分析及对肿瘤细胞杀伤作用初探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项目名称:木醋液成份分析及对肿瘤细胞杀伤作用初探

项目级别:院青年创新基金

起止时间:2013.05-2014.05

参加人员:马宁、张宇、张帆

项目介绍:木醋液的研究、开发和利用在国内外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商品化几乎空白。事实上,木醋液有着广阔的应用开发前景。木醋液作为一种天然农业生产资料,其主要特点和优势是:来源于天然物质,不污染环境,对人畜无毒副作用,是化学品的理想替代;是木炭生产的副产物,加工精制方法简单易行,节约能源,成本低廉,变废为宝,经济效益可观;成份复杂,效果显著,用途广泛,可利用价值高。我国传统的制炭工艺,稍加更新改造,即可在制炭的同时制取木醋液;同时还有丰富的原料资源,且这些都是可再生资源。木醋液的开发应用在我国有如此之多的有力条件,因而必然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对木醋液的应用研究,必然会推动木醋液向商品化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