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
利用炼厂90#汽油生产国IV标准93#汽油的复合添加剂应用技术黑龙江省能源环境研究院

项目名称:利用炼厂90#汽油生产国IV标准93#汽油的复合添加剂应用技术

项目级别:黑龙江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省级)

起止时间:2013.08~2014.12

主要参加人员:张树华、唐诗洋、刘颖

项目介绍:复合添加剂由辛烷值调节剂、引出剂、清净剂、抗氧剂、载体复配而成。能够使调和油在﹣30℃保持清亮透明,无相分离。同时,复合添加剂中未添加N-甲基苯胺、乙酸仲丁酯、二烯烃、甲缩醛、碳酸二甲酯、四乙基铅、二茂铁,符合中石油集团系统《车用汽油追加标准》。添加剂及调和的国IV标准93#汽油技术指标经黑龙江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验合格,符合国家标准GB 17930—2011车用汽油(IV),达到车用汽油的使用要求。通过行车试验及用户试用,证明燃用国IV标准93#汽油的汽车运行安全可靠。适用于车用汽油、现在的市售E93#、E97#含醇汽油,调和国Ⅳ标准的车用汽油。车用汽油复合添加剂与国内外添加剂对比具有的优点:

1. 该复合添加剂为有机非金属无灰类。避免金属抗爆剂(如国内、外主流添加剂含有机锰MMT、CMT、有机铅、有机铁类等物质)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排气系统的三元催化剂不会中毒、不磨损喷油嘴和气缸排气阀、机体内不产生积碳与磨粒。

2、与低标号基础油有良好的感受性,能够显著提高油品辛烷值和动力性,降低油耗,综合改善油品品质。

3、该复合添加剂包含有高效抗氧剂,可延长汽油诱导期。

4、既能有效地抑制供油系统内部生成沉积物,又能迅速清除供油系统已经生成的沉积物,从而确保发动机动力性能的正常输出。

5、具有抑制发动机橡胶机件老化的功效,也适合现在市售的E93#乙醇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