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
汉麻杆多孔碳电极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项目名称:汉麻杆多孔碳电极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

项目级别:院预研

起止时间:2016.01-2016.12

项目负责人:阚侃

项目简介:本项目针对生物质多孔碳材料的结构和孔径分布差异性较大,难以保证高比电容的问题。采用同步活化和石墨化的方法,通过选择和优化催化剂制备性能优异的多孔碳材料,并对多孔碳材料的形成机理进行探讨。通过电化学测试手段研究电极材料的电容特性,同时探讨三维多孔晶态碳材料的微观结构对超级电容器性能的影响。最终达到制备性能优良的超级电容器用生物质多孔碳的总体目标。 

本项目通过一个简单而有效的同步碳化和活化法,以廉价的、可再生的生物废弃物汉麻秆为碳源制备出多孔碳材料。基于碱金属氢氧化物与碳源的相互作用,成功的将催化剂引入到汉麻秆的骨架中在氮气保护下碳化和去催化剂后,得到汉麻秆多孔碳。多孔碳作为超级电容器的电极材料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本项目的生物质多孔碳制备路线在开发高性能碳材料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Z_FXT$0[OA$$YJU4L$6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