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当前筛选条件: [ 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
橡胶草引种驯化及种植技术的初步研究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

项目名称:橡胶草引种驯化及种植技术的初步研究

项目级别:(院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省级

起止时间:2014.1-2014.12

项目负责人:关向军

项目简介:橡胶草(Taraxacum kok-saghyz Rodin)是菊科(Compositae)蒲公英属(Taraxacum)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在我国的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均有栽培。橡胶草适应性强,喜冷凉气候,在干旱、盐碱地等仍可良好生长。由于橡胶草是草本的产胶植物,生长周期短,易于遗传转化,橡胶草的乳管也可作为天然植物反应器和进行产胶功能基因鉴定。通过多年的科学研究成果,各国开始将从橡胶草中提取的橡胶应用于工业领域。
      该项目通过对六种橡胶草引进资源进行品种比较试验,确定了试验品种的生长发育规律和品质性状,筛选出俄-479和俄-445两个适合本地区种植的橡胶草品种,初步形成盐碱地橡胶草栽培技术,具有一定的应用推广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