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科学研究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TC4合金制件选区激光熔化成型工艺及其组织性能研究

项目名称:TC4合金制件选区激光熔化成型工艺及其组织性能研究        

项目级别:黑龙江省院所基本应用技术研究专项

起止时间:2020.01-2021.12

参加人员:李艳春等

项目介绍:本项目可以验证本课题组前期所研制的钛合金粉末是否满足3D打印的需要,开发出钛合金构件SLM成形工艺和相关理论研究成果,对钛合金粉末原料制备提出指导意见。总体目标:开发出采用选区激光熔化技术成形TC4钛合金制件的工艺;为评价我院自主开发的TC4钛合金粉末的性能提供依据。研究内容:(1)TC4钛合金制件选区激光熔化成形工艺的研究;(2)选区激光熔化成形工艺参数(激光功率、扫描速度、扫描间距和铺粉厚度等)对TC4钛合金制件性能影响的研究,包括工艺参数对成形件致密度、硬度、强度和弹性模量的影响规律;(3)选区激光熔化成形工艺参数对TC4钛合金制件微观组织影响的研究;(4)原料钛合金粉末对TC4钛合金制件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影响的研究;(5)选区激光熔化TC4钛合金制件热处理工艺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