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022-07-22 16:02    阅读:100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过警示教育片、主题讲座以案促教,教育广大干部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7月22日上午,省科学院召开2022年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主持,院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组相关同志、院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赵梅作总结讲话。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大纲首先传达了许勤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许勤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提出了“四个经常警示”和“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为全省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触及灵魂的政治课、党性课、廉政课、警示课,也提醒全院领导干部要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组织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片子通过“围猎”者和被“围猎”者现身说法,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权钱交易、权权交易的真实面目,警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格廉洁自律,坚决远离“围猎”风险。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境江作了《共产党员永葆清廉清正清白清纯本色》的主题讲座,从经济上清廉、作风上清白、强大的自我净化能力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共产党员应恪守的原则、坚守的底线和应该锤炼的品格修养,争做忠诚担当、清廉务实的好干部。

赵梅结合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当前,腐败与反腐败呈胶着状态,越是在紧要关头,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德、行动上高度自觉,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就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葆有人民立场、群众观点,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将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里,落实在每一次主动选择和坚守中。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党员干部清廉本色。要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纪律建设的首要任务,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大力加强对党忠诚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政治之训、党性之训、规矩之训,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各级领导干部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慕虚荣、不贪钱财、不谋私利,防止各种腐败的侵蚀。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永葆科研工作者初心。当前,全院各项改革创新发展工作任务繁重,需要全院各级党员干部打起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不忘科技报国的矢志初心,始终把科技创新事业融入“六个龙江”建设目标、“八大振兴”计划、“九个坚定不移”任务中,主动肩负使命,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淬炼党员本色,厚植为民情怀。同时大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打造创新发展的科研生态,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在实干苦干、砥砺奋斗中做出佳绩,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创辉煌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