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学党史 知党规 守党纪 ——省科学院举办党务、纪检干部专题培训2021-04-25 10:46    阅读:7951


根据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每周一讲”活动及“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为进一步推进科学院系统党务、纪检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4月16日下午,院机关党委邀请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路云强老师在全院系统开展了《学党史 知党规 守党纪--党务、纪检干部专题培训》,院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曹海虹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现场培训结合网络直播形式召开,院直属机关纪委委员、院属各单位分管纪检工作的班子成员、院属各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在机关会议室参加培训;院系统各党支部书记、支委通过钉钉直播在线参加培训讲座。

路老师以《监督执纪执法程序与实务》为题,结合我院科研系统工作实际,以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为主线,从找准职责定位,抓住工作重点;熟悉业务知识,提升履职能力;讲究方法和策略,提高工作实效等方面细致阐述了监督执纪问责的内涵、要求和方法。整个讲解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通俗易懂。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路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增长了业务知识,增强了党性意识、监督意识、斗争意识,不仅是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课。党务和纪检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看待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不辜负党组(委)的信任和重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合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