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RESOURCE SHARING
资源共享
合理利用 共享资源
了解更多

省科学院党组与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度会商会议2023-02-14 10:09    阅读:1811


2月13日,省科学院党组与省纪委监委派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2022年度会商会议。会议由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出席会议。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院办公室、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_home_admin123_Desktop_2023会商会_IMG_7564.JPG       会上,党组书记赵梅同志就上次会商商定事项落实情况、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措和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方向作了专题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明源就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他指出,上次会商开展以来,省科学院党组能够持续深入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效举措推进会商问题整改,全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结合纪检组日常监督情况,通报了我院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相关问题、协调配合等进行交流研商。
        赵梅同志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她指出,驻厅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找出了科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院党组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在今后工作中,一是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责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聚焦省委省政府核心关切加强和谋划科研创新工作,为“六个龙江”“八个振兴”建设贡献科学院力量。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会商问题整治。会后要将差距找得再准一些,将问题根源挖得再深一些,将整改措施落得再实一些,坚决破除守旧观念、惯性思维,以省委“工作落实年”为契机,推动工作落实和能力作风活动建设进一步走实,注重短期目标与长期效果相结合,紧抓长效促制度完善,推动整治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持续加强院系统“关键少数”管理和示范作用发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把“工作落实年”活动与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等工作实绩联系起来,纳入考核体系,引领实干导向;用好“四个体系”落实机制,制定整改方案、台账,提高监督指导频率,让重落实、抓落实成为全院党员干部工作习惯,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